怎么买孩子第一份保险?

  • 2021/3/31 9:54:44

导读:“如果孩子从来没有买过保险,该怎么买孩子第一份保险”,这是许多宝爸宝妈都会遇到的难题。当然,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与市面上不断增多的保险产品也有一定的关系!那么,该怎么买孩子第一份保险呢?

  “如果孩子从来没有买过保险,该怎么买孩子第一份保险”,这是许多宝爸宝妈都会遇到的难题。当然,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与市面上不断增多的保险产品也有一定的关系!那么,该怎么买孩子第一份保险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怎么买孩子第一份保险?

  保险的功能在于保障,家长们在为孩子选择第一份保险产品时,需要遵循“轻重缓急”的原则,具体如下:

  首先,在给孩子买任何保险之前,要确定家长自身的保障是否已经齐全,是否已经包含意外险、医疗险、重大疾病险等保障。只有在坚固的经济支柱的保障基础上,才能考虑其他额外保障。

  其次,如果家长的保障齐全,可以在给孩子投保时先重保障后重教育,先投保儿童期易发生的风险,后投保离儿童“较远”的风险。

  孩子小的时候,“大病不犯,小病不断”是很多家长的共同感受。由于儿童的抵抗力差且缺乏自我保护能力,往往易得一些流行性疾病或遭受意外伤害,业内人士建议,为孩子购买保险时应当优先考虑意外险、医疗险、少儿重大疾病保险等险种。

  针对重疾产品,预算不多的家庭可以考虑保障20—30年的消费型重疾,保障至孩子成人,再重新选择相应产品;对于预算充足的家庭,则可以购买终身重疾保险,年龄小费率低是很大的优势。

  在这些保险都齐全的基础之上,如果家庭经济允许,家长可再考虑投保储蓄型险种。考虑到未来确定性支出的少儿教育金及婚嫁金,还可以购买教育金保险或者年金保险。

  所谓教育金保险,是针对少年儿童在不同成长阶段的教育需要提供相应的保险金,本质上以为孩子的教育储备基金为目的,既具有强制储蓄的作用,又有一定的保障功能。

  同时,父母需要了解教育险的缺陷,如流动性较差、保费较高。资金一旦投入,需要按合同约定定期支付保费给保险公司,属于长期投资,短期内收益不高。但其优势在于,可以根据保险合同规定,在每个阶段领取相应金额,为孩子的教育提供资金保障。

  另外,有保险专家建议,教育金储备应当从孩子出生就开始,越早准备越轻松。还要注意投保费用和期限的问题。在保险期限方面,根据“专款专用”原则,为孩子储蓄的教育金主要用于花费较大的大学教育及深造费用,保险期在25岁以内显然比较合适。

  针对花费较大的大学教育及深造立业费用,教育险的返还应该集中在18至21岁的大学教育金、22岁的深造立业金和25岁时的满期金,这种方式能够涵盖大多数青年在大学教育阶段及毕业期的保障费用。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8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8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