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平险多长时间生效?

  • 2021/3/31 9:54:44

导读:作为针对少儿群体的意外保险产品,“中小学生平安保险”不仅投保门槛较低,还覆盖了医疗、身故等方面。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其他的商业保险,综合的性价比称得上十分优秀!那么,学平险多长时间生效呢?

  作为针对少儿群体的意外保险产品,“中小学生平安保险”不仅投保门槛较低,还覆盖了医疗、身故等方面。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其他的商业保险,综合的性价比称得上十分优秀!那么,学平险多长时间生效呢?有意购置学平险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

学平险多长时间生效?

  学平险多长时间生效?

  如今市面上的学平险产品,很多都是在投保的第二天零点就会生效了。不过也有的学平险产品因为提供有疾病保障,所以会有一段时间的观察期,而要等到观察期结束之后,保险才算正式生效,保险公司才会承担保险责任。若是被保险人在观察期内生病了,保险公司可能就不会赔偿。

  不过那些有观察期的学平险,一般也只在首次投保时会有观察期,如果客户之后一直续保,那通常情况下,续保时就不会再有观察期了。

  至于观察期的时长,不同的学平险产品,可能观察期的期限也会有所不同,不过一般都在30天到90天左右。

  而如果不清楚自己投保的学平险何时生效,可以去查看一下保险单,一般保险的生效时间都会在合同条款内注明,所以通常查看保险单就能够得知自己投保的学平险具体的生效时间了。

  学平险是强制性的吗?

  学平险不是要求强制性购买的。根据我国保险法“从事保险活动必须遵循自愿原则”的规定,每位学生及家长可以根据自己或孩子的需要进行自我选择投保。

  以往,学平险的保费一般都是由学校方面代收,而学校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像班费课本费一样,容易导致造成“学平险强制购买”的假象。也可能有些人员会从中钻空子,推荐部分不适合学生或保费价格偏高的保险产品让学生投保。

  目前我国已基本禁止学校方面代收保险费,可以说,这样一来既有利也有弊。家长有了充分自由给孩子选择保险的权力,不过有些家长对于现在市面上琳琅满目的商业保险处于无从下手的处境了。

  若不投保学平险,学生也能正常上下学,但是为了孩子的安全考虑,家长还是有必要为孩子投保,也可减少因孩子意外而额外产生的家庭经济支出。

  学平险有免赔额吗?

  学平险有免赔额,一般在50元——400元不等。具体的免赔额需要以购买的学平险产品为准,因为每一家保险公司设置的免赔额都是不同的。例如中国平安的学平险的意外医疗免赔额是50元,住院医疗免赔额是100元。而新华保险的学平险的意外医疗和住院医疗免赔额都是100元。

  投保人在投保学平险时最好看清楚免赔额是多少,因为如果被保险人所花费的费用没有超过免赔额,那么所花费的费用保险公司是不报销的。

  需要注意的是,学平险将免赔额的部分扣除以外,剩余部分的赔付一般都是按照一定比例进行赔付的。

  目前,每家保险公司的学平险报销范围比例大致都是差不多的,分为6个等级,具体如下:

  1000元及以下:报销55%;

  1000元以上至4000元:报销60%;

  4000元以上至7000元:报销70%;

  7000元以上至10000元:报销80%

  10000元以上至30000元:报销90%;

  30000元以上报销95%。

  另外,如果在约定期间内,学生或者儿童遇到意外伤害等事故,公司将会在保险责任范围内给付保险金。现在大部分的学平险的身故保障,从1万元到8万元之间,一般医疗保险的额度会高于身故的赔付,按照国家的规定,未成年的身故保额不能超过10万元,部分地区不能超过5万元。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8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8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