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全险是不是健康险?

  • 2021/3/31 9:54:44

导读:人们口中的“两全险”,其实就是生死两全险,此类产品一般以被保险人在约定期限内死亡或者期满生存为条件。也就是说,无论被保险人最后是死亡还是存活,都可以获得保险金!那么,两全险是不是健康险呢?

  人们口中的“两全险”,其实就是生死两全险,此类产品一般以被保险人在约定期限内死亡或者期满生存为条件。也就是说,无论被保险人最后是死亡还是存活,都可以获得保险金!那么,两全险是不是健康险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两全险是不是健康险?

  两全险是不是健康险?

  生死两全险分为满期给付型和定期给付型。满期给付型是指当保险期限到期时,被保险人依旧生存,那么将会获得保险公司给付的满期保险金,定期给付型是指除了期满被保险人生存给付保险金外,会约定在既定的年限给付一定的生存保险金。

  两全保险其实是寿险的一种,保险责任较简单,一般只包括生存保险金和身故保险金,不提供疾病、意外等保障。

  两全险属于什么险种?

  两全保险是寿险行业中很常见的一种险种,又称混合保险。当被保险人投保两全保险,如果在保险期间内不幸身故,那么保险公司就必须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向保单受益人给付身故保险金,若是被保险人在保险保障期间到期时依旧生存,那么也可依据保险合同约定获得相应的保险金。两全保险也叫生死合险,不管被保险人是生存还是死亡都能获得保险金。

  两全保险有现金价值,因为在两全保险契约中,保险公司为了履行契约责任会提存一定数额的责任准备金,而当投保人于保险有效期内因故要求解约或退保时,保险公司就会按照规定将提存的责任准备金减去解约扣除后的余额退还给投保人,而这部分余额就是解约金,也是退保时保单所具有的现金价值,所以两全保险有现金价值。

  目前,投保人如果想要知道两全保险的现金价值,那么可以根据公式进行计算,公式为:投保人已缴纳的保费-保险公司的管理费用开支在该保单上分摊的金额-保险公司因为该保单向推销人员支付的佣金-保险公司已经承担该保单保险责任所需要的纯保费+剩余保费所生利息=保单的现金价值。

  当然如果害怕麻烦的话也可以不用计算,因为两全保险的保险合同上会注明保单的现金价值,所以最直接的方法其实是看两全保险的保险合同。

  两全险比较适合哪些群体?

  养老保障不足

  通过对生死两全险的介绍,大家不难发现生死两全险除了保障功能,还具备一定的资金保存功能,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缴纳保费后,不管被保险人是否身故,都可以获得保险金。对于养老保障不足的人来说,投保生死两全险不仅能够获得保障,还可能在期满后获得一笔保险金养老。

  家庭经济支柱

  家庭经济支柱是家庭的主心骨,因此他们的保障不能少,很多人都知道一份寿险对于这类人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寿险可以解决家庭经济支柱离世后家人的生活困难问题。既然如此,那么一份生死两全险同样可以起到这一效果,甚至效果更好,如果经济支柱在保障期届满后没有去世,那么还可以获得一笔保险金。

  经济状况较好的家庭

  对于这类家庭来说,吃喝等基本需求不难满足,这样就可以考虑资金存储,通过投保生死两全险,可以进行资金的存储,这笔钱可以作为孩子的教育经费或者养老费用。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